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用户指引

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访问方式

1.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网站访问

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网址

www.gjzwfw.gov.cn

2.手机扫一扫,服务“掌上办,指尖办”

  • 移动端APP

  • 微信小程序

  • 支付宝小程序

  • 微信公众号

  • 百度小程序

  • 快应用(限安卓版)

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服务概述

  • 统一身份认证:面向自然人和法人用户提供登录和权威实名认证服务,实现“一次登录,全国漫游”
  • 统一证照服务:解决办事中重复提交纸质证照问题,实现电子证照的全国互通互认
  • 统一事项服务:为不同地区用户无差别、均等化的政务服务
  • 统一政务服务投诉建议:为用户在办事服务中的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,提供政务服务投诉建议服务
  • 统一好差评:提供办事服务实时在线评价,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
  • 统一用户访问:打造用户专属空间,用户信息一网汇聚
  • 统一搜索服务:全国范围快速查找服务事项,实现全国政务服务一网搜索

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用户注册

注册成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名用户 您将得到更贴心的政务服务

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专属服务空间

汇聚用户专属信息,提供"一站式"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

用户中心主要汇聚了三部分信息

  • 一是用户的身份信息、证照信息和专属档案信息。
  • 二是主动推送的办件提醒、证照到期提醒和投诉建议反馈。
  • 三是提供个性化、精准化、智能化的事项、政策和专栏专区服务推荐。

直通国务院部门和直通地方政府服务

提供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省(区、市)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指南服务和一站式办理服务

国务院部门服务窗口

涵盖45个国务院部门

国务院部门服务窗口是各部门按照统一标准打造的专属板块,对外提供本部门的高频应用服务、热点服务快捷访问入口;同时,也会对本部门个人事项、法人事项以主题分类进行展示,便于快速查找

点击进入

地方政府服务窗口

涵盖32个地方政府

地方政府服务窗口是各地方按照统一标准打造的专属板块,对外提供本地区的高频应用服务、热点服务快捷访问入口;同时,也会对本地区个人事项、法人事项以主题分类进行展示,对本地区所辖市级、县(区)级事项进行分级展示、逐级筛选,精准快捷的进行事项查询。

点击进入

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个人办事

提供国务院部门和地方政府的个人在线办理服务

进入个人办事栏目,可以分别查看国务院部门和地方政府提供的个人办事事项,目前已有34个国务院部门和32个地方政府提供了个人办事服务。针对地方政府可以按照地区、地区下部门及主题来进行事项筛选,同时在事项列表中也提供了事项关键字查询服务,便于精准定位办事事项。

点击进入

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法人办事

提供国务院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法人在线办理服务

进入法人办事栏目,可以分别查看国务院部门和地方政府提供的法人办事事项,目前已有41个国务院部门和32个地方政府提供了法人办事服务。针对地方政府可以按照地区、地区下部门及主题来进行事项筛选,同时在事项列表中也提供了事项的关键字查询服务,便于精准定位办事事项。

点击进入